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工作的通知

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工作的通知

各区房管部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市房产交易中心,市房产测绘中心,市房产信息中心,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全过程动态监督、管理和服务,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省住建厅《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湖北省项目投资备案证》、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审批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30日内,应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建册备案手续,备案采取全流程“网上办”方式,备案后获取企业登录“房地产开发市场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账号密码和项目手册编码。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按照“一项一册”原则,及时将项目用地,规划、施工、投资、预(销)售、竣工验收、交付等重要事项记录在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中,并通过系统上报:

(一)获取企业登录系统账号密码和项目手册编码后,即时登录系统核对手册企业信息,并根据项目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土地出让合同填报“开发项目基本情况记录”中“项目规划指标信息”和“项目用地情况”。

(二)根据《湖北省项目投资备案证》填报手册“开发项目基本情况记录”中“项目整体投资情况”,以及“项目投资计划”相关内容。

(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应确定项目销售名称,并于5日内登录系统填报手册“开发项目基本情况记录”中“基本信息”“项目分批开发情况记录”中“规划信息”“重大项目认定信息”“项目开发建设计划”相关内容。同一项目分批开发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按取得时间先后顺序分批填报。

(四)项目申请办理预售方案备案前,登录系统填报手册“销售计划”相关内容。

(五)房屋正式交付使用前5日内,登录系统填报手册“项目分批开发情况记录”中“房屋交付信息”。

(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规划条件核实证明》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信息通过电子证照库共享记录,“预售许可信息”“预售方案信息记录”“房屋预售信息记录”“违法违规及失信事项查处记录”和在建工程抵押等信息通过项目手册编码与相关房管业务系统共享记录。

三、房地产开发管理处负责统筹协调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工作;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负责协助市局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建册备案手续;各区房管部门负责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动态管理工作,每月初定期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填写检查和开发经营活动巡查,并记录巡查情况,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时更新手册信息,上报项目动态。

四、在办理房屋测绘成果审核、楼盘表建盘、预售等业务事项时,相关业务办理部门应查阅、调取、共享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信息,提升房管行政能效和服务水平;对未进行开发项目手册备案的项目,应及时提醒房地产开发企业先行办理项目手册备案手续。

五、各开发企业要明确专人负责项目手册的填写上报工作,对于上报工作责任不落实、报送不及时、配合不积极的开发企业,将进行约谈、通报,并计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对外公示。

本通知自发布30日后执行,有效期五年。


附件:1.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申请表

2.武汉市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1年1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