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市房管局开展武房交易大厦消防逃生演练

市房管局开展武房交易大厦消防逃生演练

2022-06-24 17:56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010884970/2022-20139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4
有 效 性 有效

滴滴滴滴……武汉房地产交易大厦11楼走廊垃圾桶内未熄灭烟头引发垃圾桶燃烧,冒出浓烟触发烟感报警器。中控室立即通知物业安全员赶赴11楼确认火情,安全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于此同时,大楼安全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疏散大楼办公人员。(以上场景为消防演习)

6月23日下午,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市房管局在武房交易大厦举行“2022年武房交易大厦消防安全逃生演习”,对新《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行培训,并现场演习了大楼疏散逃生、火场穿越、机动车事故逃生。

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落实“自主管理、自我负责”的有关要求,提升全局生产保障能力和应急救援实际操作水平,在局安全生产小组领导下,市房产测绘中心机关事务管理科联合万科物业,并邀请天门墩消防救援站、西马街派出所、香港路社区、市六医院和省楚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共同组织了此次安全逃生演习。

当天下午,局机关各处室以及局直属单位代表100余人首先在11楼参加了《安全生产法》以及高层建筑物的防火与应急逃生知识培训,之后依次参加了人员疏散逃生、火场穿越以及机动车事故逃生的演练。

演练中,参演人员按照培训内容使用防护用具并从逃生通道迅速疏散,按照逃生路线到集合区列队,部分参演人员还在教官的指导下戴上防毒面具披上防火毯穿越火场。

演习现场总指挥表示,当天的演习科目设置较好、针对性强,演习组织较好、流程顺畅,达到的效果比较好、防护到位,全局应对安全事故能力和安全逃生能力均得到提升,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