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白蚁返治(灭治)服务工作的通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白蚁返治(灭治)服务工作的通告

2020-03-20 09:56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010884970/2020-811435 其他
发布机构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3-20
有 效 性 有效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预计我市将于今年3月底进入白蚁分飞高发期。根据住建部白蚁防治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白蚁防治管理工作的通知》(全蚁〔2020〕5号)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我市将延后开展白蚁返治(灭治)服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建筑发生白蚁蚁害的单位或居民家庭可以采取电话申报的方式,向所在区域的白蚁防治机构申报登记,待疫情结束后再行组织提供白蚁返治(灭治)服务。

二、房屋建筑发生白蚁分飞的单位或居民家庭也可通过网络查询、电话咨询等方式,了解白蚁繁殖蚁形态特征及相关知识,并对飞出的白蚁和蚁患部位拍照留存,以便准确申报登记和专业人员后期施治。



武汉市白蚁防治管理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



【特别提醒】当白蚁分飞发生后,不要过于恐慌,一般可按以下步骤进行处理:一是采取拍、打等方式扑杀飞出的繁殖蚁,清扫归拢到垃圾桶后,用开水淋烫或杀虫剂喷洒处理;二是仔细找寻繁殖蚁飞出的分飞孔(一般在门框之上或台阶、踢脚线等隐蔽部位),在其下方放置一盆清水,可将再次飞出的部分繁殖蚁予以淹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