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程用文:用心用情,聚焦聚力,把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的心坎上

2021-09-10 09:34 长江日报 武汉广播电视台

9月8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围绕“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开展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更新大格局中谋划老旧小区改造,用心用情,聚焦聚力,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改”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市政协主席杨智主持会议。

会上,吴大志等9名政协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通过现场提问、视频连线与相关负责人互动交流。程用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感谢。

程用文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扩大内需的发展工程、面向基层的治理工程,要算好政治账、发展账、民生账,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件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程用文强调,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要用心用情、聚焦聚力,解决好群众关切问题。要聚焦“人”,改出居民幸福感,让老旧小区改造更加接地气、顺人心、合民意;聚焦“文”,传承文脉扬特色,更加注重把历史文化元素融入老旧小区改造;聚焦“规”,整体联动强功能,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做到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实现城市基础设施的集约整合和优化更新;聚焦“建”,打造宜居好品质,努力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聚焦“管”,着眼长效建机制,建立完善公共设施常态长效维护和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机制;聚焦“服”,提升服务便利度,实现公共空间和配套服务共建共享;聚焦“治”,推进治理现代化,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将社区治理能力建设融入改造过程。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居民主体、社会参与作用,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同频共振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杨智指出,要深入研究老旧小区改造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上调研资政,在补短板和提功能的关系上监督建言,在改造和利用的关系上贡献智慧;要发挥政协特色优势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