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好消息!这些老旧小区已纳入今年改造计划

2022-02-10 17:49 长江日报

近日,针对自家小区

是否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咨询

相关部门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

做出了明确回复

涉及江岸区、硚口区、武昌区等


01

莹湖公寓、建银小区已纳入2022年旧改计划

市民:希望将台北二路莹湖花园、金融花园和建银小区纳入老城区改造。

江岸区:经核查,莹湖公寓、建银小区已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金融花园未纳入近期改造计划。

02

营南小区已纳入旧改计划

市民:希望能提升一下营南小区的配套设施和绿化环境。

硚口区:营南小区目前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范围内,改善小区环境已纳入老旧改造项目。

03

东亭花园计划于2024年旧改

市民:武昌区东亭花园小区什么时候进行改造?

武昌区:经核实,东亭花园小区已于2020年申报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初步计划定于2024年开始改造。

04

兰陵村小区已纳入2022年旧改计划

市民:江岸区大智路兰陵村小区是否会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江岸区:兰陵村小区已纳入江岸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2022年,兰陵村小区改造以违建拆除、管线规整(入地)、二次供水、雨污分流、道路修复、屋面外墙渗漏以及消防改造这些基础类改造为主。

05

多福小区已纳入旧改计划

市民:硚口多福小区电容量不够总是跳闸,希望能改造一下。

硚口区:多福小区已纳入硚口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将统筹安排,分批实施。在小区改造实施前,社区将组织居民开展调查工作,居民有涉及小区改造的建议和诉求,可以向社区反映,由街道、社区按照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相关政策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06

消防设施改造一并纳入旧改项目

市民:希望能将消防设施的改造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居民小区的火灾防控一直以来是全市火灾防控的重要内容,其中,在武汉市高层建筑和老旧场所专项整治中,消防设施的排查作为其中一项内容一直在有序推进,同时,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消防设施也一并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同步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