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市人大常委会到市房管局 检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2021-07-30 09:17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2021年7月21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玉珍同志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检查组到市房管局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市房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办公室、安全处、物业处、保障处、开发处、租赁处、法规处和安全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迎检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市房管局关于“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查看了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充分肯定了市房管局安全生产工作。

周玉珍指出,市房管局党组对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认识到位,监管制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危房治理的成效明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态势较好。

周玉珍强调,一是进一步重视D级危房挂牌督办治理,对隐患问题的治理要实施闭环管理,确保隐患及时消除;要深入一线进行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进一步加强“一法一条例”的宣传教育,对企业特别是物业企业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要做到广泛深入,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三是进一步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压态势、聚焦落实环节,特别是紧盯危房治理以及老旧小区改造中的消危、农村房屋安全、物业管理三个重点,落实好房管部门的职责。

四是加强“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的反馈,对体制机制是否完善,职责是否存在交叉或管理盲区、法规政策是否处在不好用、不实用、不管用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

五是要畅通群众反映房屋安全、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等信息渠道,健全完善问题处理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

下一步,市房管局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行业安全监管责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