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武汉今年计划改造350个老旧小区,已开工288个

2022-05-31 14:42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今年,武汉全市计划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50个,截至目前已开工288个。

直播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25日上午,“美丽武汉绣出来”直播访谈中,武汉市房管局物业事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闫勇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国家在部分城市试点的基础上,于2019年在全国范围全面推进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三年来,市房管局按照“政府主导、居民参与,补齐短板、建管并举”的原则,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居住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完善改造工作政策机制,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高质量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共分基础、完善、提升三类,对老旧小区和周边区域的改造内容进行丰富和提升。基础类改造主要是水电气、道路、安防、环卫、消防、光纤、建筑物修缮、管线规整等,突出解决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问题。完善类改造主要是建筑节能改造、加装电梯、拆违、绿化、停车场、文化、体育健身、无障碍设施及完善物业用房等。提升类改造主要是完善社区养老、托育、医疗、家政、商业设施以及智慧社区等。

2019-2021年,全市已累计开工改造1103个老旧小区,完工838个,建筑面积约248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32.76万户。今年,武汉全市计划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50个,完工426个。截至目前,已开工288个,完工122个。

闫勇介绍,下一步,市房管局仍将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不断健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协调机制,鼓励居民参与,推进长效管理,不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质量,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记者冷靖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