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市房管局:群众意见“码上提”,部门联动“马上办”

2021-09-15 18:00 长江日报

访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刘海锋 梁爽)物业公司多次排名倒数?电动车上楼现象如何根治?作风建设在行动——大力开展“六项治理”,加快打造“五个中心”。9月15日上午9:30,行业评议促进服务提升系列访谈暨上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二场,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邓绪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长江日报直播间在线回应网民提问。

直播访谈开始后,邓绪海结合“六项治理”,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开展评议工作的整体情况。

邓绪海说,市房管局高度重视“六项治理”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发方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市房管局以行业评议为抓手,创新机制,强化监管。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促进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在行业监管方面,房管部门始终加强物业市场的日常监管,加大日常行政监管的力度。把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市房管局会同发改委、民政、公安、市场监管5个部门下发《武汉市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聚焦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7个问题,深入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在综合治理方面,在全市有物业项目的1462家物业企业中建立党组织840个,暂不具备成立条件的通过选派622名党建指导员的方式开展党建工作。同时,以小区为单位建立三方联动联席会议制度。社区(小区)党组织、业委会和物业企业负责人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小区事务以及协调解决矛盾纠纷。加强对业委会的培训,提高业委会履职能力。

在矛盾化解方面,通过用好和优化住宅小区公共服务评议平台,物业企业履职尽责,把问题化解在小区,实现群众意见“码上提”,部门联动“马上办”。每月在媒体上公布物业评议“前十”“后十”,对排名靠后的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实行信用记分,督促整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