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市房管局上线《行风连线》接受全媒体和人民群众监督

2018-07-04 11:05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7月4日上午,按照市治庸问责办的要求,市房管局在局长邓万想的带领下,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参加2018年《行风连线》节目,接受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本期节目以“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为主题,就主要涉及市场、保障、物业、产权、安维五大方面,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政策答疑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历来都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邓万想表示,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参加《行风连线》,接受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这对于我局直接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促进履职尽责,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去年以来,全市房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秉承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坚定信念,紧紧围绕加快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红色物业”拓面提质,大力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等工作重点,改革创新,砥砺前行。

市房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要求,率先全国制定全装修价格标准,出台刚需家庭优先选房措施,因城施策,精准调控;坚持问题导向,出重拳、下猛药,全覆盖、零容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全力推进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采取实物和货币“两条腿走路”办法,狠抓公租房建设分配和推行货币化保障,切实让困难群众住有所居;着眼深化改革,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武汉经验”,着力推动“红色物业”向纵深发展,“三办”改革、“互联网+房管政务服务”、大学毕业生八折租房购房等各项改革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住房保障房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关注民生,人民满意,是市房管局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针。本次上线《行风连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万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邓绪海,保障处处长谢诗伟、市场处处长陈浩、产权处处长赵泽山、物业处处长程磊、安维处处长于雪松现场答疑。

例如,针对市民冷女士关心的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问题,现场嘉宾表示,我局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化解维修资金使用难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强化管理缩短办事时间,审核时间由10个工作日改为3个工作日;简化流程突破关键难点,优化表决方式,扩大应急通道;创新探索制度保障,今年将破解维修资金使用难题的创新做法纳入到《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修订中,固化为法定条款。据悉,应急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在2016年的基础上提高了20%,成效显著。他指出,申请使用维修资金首先由物业企业提出使用方案,然后业主委员会或者社区居民委员会将使用方案向列支范围内的业主公示7日,公示后组织涉及列支范围内“双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对使用方案进行表决。使用方案表决通过后,向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备案申请。符合要求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进行备案并拨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节目最后,邓万想强调,房管工作永远在路上,我局将以此为契机,直面问题,举一反三,推进整改,破解难题,全面履职。当前,全市房管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关注民生、人民满意”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烦心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奋力谱写新时代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