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推荐申报

2018-12-24 09:08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事项名称

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推荐申报

实施机关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设定依据

《武汉市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第六条、第十三条、第十七条。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分级保护及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武政办[2013]179号)

办事条件

建筑所有权人、使用人以及其他单位和个人,均可以向市房屋主管部门推荐优秀历史建筑。推荐的优秀历史建筑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反映本市历史文化和民俗传统,具有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
   2.在近现代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或者纪念意义;
   3.在产业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作坊、商铺、厂房和仓库等;
   4.建筑样式、结构、材料、施工工艺和工程技术具有建筑艺术特色和科学价值;
   5.著名建筑师的代表作品;
   6.历史名人故居;
   7.其他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建(构)筑物。

申报材料

1.单位和个人可登录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政务网站下载《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推荐申报表》,按照表格要求填写,以传真(号码:027-85482132)或电子邮件(地址:9796160@qq.com)形式提交至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办公室(咨询电话:027-85482132)。
   2.推荐的优秀历史建筑现状或历史照片。(资料原件或复印件、电子版)
   3.推荐的优秀历史建筑相关权属、历史沿革等信息资料。(复印件)
   注:以上资料均一式一份。

办理时限

7个工作日

特别程序及期限

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事项运行流程

申请(申请人向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提交《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推荐申报表》及有关资料)→受理(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到申请人提交的信息,电话与申请人进行联系,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查勘(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和工作机构赴推荐的建筑现场进行查勘)→告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将推荐的建筑是否符合优秀历史建筑申报条件、下步拟确认的时间安排及相关情况告知申请人)

承办机构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屋安全维护管理处(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办公室)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点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武汉市江岸区建设大道702号

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027-85482132    027-85482271;
   2、邮箱:9796160@qq.com 。

监督投诉方式

1、市长热线:027-12345;
2、市监察举报投诉中心电话:12388或82624205;
3、市房管局机关纪委,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高雄路166号,投诉电话:027-85482283;
4、市政务服务管理办督查处,投诉电话:027-65770000。

备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