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手机| |无障碍

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维修及装饰装修设计、施工方案申报

2018-12-24 09:10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事项名称

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维修及装饰装修设计、施工方案申报

实施机关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设定依据

《武汉市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和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条例》第六条、第三十七条。
   《市房管局关于印发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维修及装饰装修设计、施工方案审查管理办法的通知》(武房规[2013]2号)

办事条件

   1.优秀历史建筑维修及装饰装修设计、施工方案的申报对象为建筑的所有权人、使用人或委托代理人(简称“申请人”)。
   2.优秀历史建筑维修及装饰装修需要制定设计、施工方案的,设计单位应当具备文物或历史建筑设计、维修经验及甲级设计资质,施工单位应当具备文物或历史建筑修缮工程经验、二级以上施工资质。
   3.对不需制定设计、施工方案,在不改变建筑的现结构、外貌、材料色彩、门窗洞口位置及尺寸、装饰构件等情况下对优秀历史建筑进行的日常性维护、保养,申请人应将维护、保养事项报区房屋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实施。

申报材料

1.单位和个人可登录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政务网站下载《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维修及装饰装修设计方案申报表》,按照表格要求填写,提交建筑所在区房屋主管部门。(原件)
   2.优秀历史建筑维修及装饰装修设计方案文本。(原件及电子版,一式贰份)

办理时限

10个工作日

特别程序及期限

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证照或批复名称

《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关于优秀历史建筑×××××维修(或装饰装修)设计(或施工)方案的审查意见》

事项运行流程

申请(申请人向建筑所在区房屋主管部门提交《武汉市优秀历史建筑维修及装饰装修设计方案申报表》及维修或装饰装修设计方案文本)→初审(区房屋主管部门对方案文本内容进行初步审核)→审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邀请专家对方案文本内容进行评审)→告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向建筑所在区房屋主管部门下发方案审查意见、由区房屋主管部门将办理结果告知申请人)

承办机构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屋安全维护管理处(优秀历史建筑保护办公室)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点

武汉市江岸区建设大道702号;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建筑所在区房屋主管部门

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027-85482132    027-85482271;
   2、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建设大道702号;
   3、邮箱:9796160@qq.com 。

监督投诉方式

   1、市长热线:027-12345;
   2、市监察举报投诉中心电话:12388或82624205;
   3、市房管局机关纪委,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高雄路166号,投诉电话:027-85482283;
   4、市政务服务管理办督查处,投诉电话:027-65770000。

备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